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11-26 浏览次数: 1172

 

1124由校团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国贸学院团委、学生会、国际贸易学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南园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专业老师周经、邢小军、徐磊、陈浩、方鸣5位博士担任评委,董桂才博士担任总指导。

大赛共由全校的2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各参赛团队成员跨专业、跨年级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亲赴企业一线进行产品调研,与企业针对产品和市场前景进行深入探讨,精心准备参展策划书。策划书经专业老师评审,决出29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模拟产品发布会的形式进行。各个团队同学利用企业赞助,通过解说、表演、情景剧、模拟谈判、现场试用等方式向评委展示产品特点和优势、挖掘产品卖点,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的商业盛宴。本场比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校团委书记徐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闵向阳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的优秀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与企业和社会的联系,表现了团队协作能力和职场应变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有利于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大学生。

(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叶庆武 周杨波  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