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30 浏览次数: 10

        7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30余所省内高校的83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比拼,466支队伍入围省赛决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决赛环节设置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跨境电商大数据运维分析三个赛道。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参赛队伍现场进行展示,时间不超8分钟,专家进行评审,从英语表达能力和熟练程度、展示方式与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赛道,各团队每天20分钟连续5天英文产品直播。从直播产品、编导、主播、运营、数据分析等直播全流程进行考核重点考察对产品卖点的挖掘、直播团队的协助能力、主播的英语水平等。跨境电商大数据运维分析以跨境电商真实店铺为对象,通过大数据分析,寻找市场机会,提出产品品类策略、价格策略、促销策略、物流和支付策略等方面的运营分析报告。进入决赛的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产生了一等奖队伍70支,二等奖队伍133支。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旨在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本次比赛不仅对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也构建了一个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

(撰稿人:安徽财经大学国贸协会 刘洋洋、黄洁)